轻工业两化深度融合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4-11-03 来源:企业信息化推进处
 
10月29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在济南联合召开轻工业两化深度融合经验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战略部署,推动实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工信部信[2013]317号),促进轻工行业两化深度融合,推进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在济南联合召开轻工业两化深度融合经验交流会。会议主题为推进轻工业两化深度融合,加快轻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活动目的旨在总结、推广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先进经验,通过与专家和同行交流、探讨,以点带面,全面促进企业两化融合发展。
上午会议包括: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赵树岭致辞、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主任钟苏华致辞,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王小青处长讲话、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王世成副会长讲话。九阳,宝恩,海信,金猴等典型企业介绍两化融合的经验与做法。IBM、SAP技术专家就云计算、OT0、现代工业4.0、智慧制造等主题作专题报告。
下午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了解了九阳的发展历程,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营销管理和规划发展等公司情况。
王世成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轻工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国际产业竞争日趋激烈,核心竞争力不足、资源环境约束强化、要素成本上升、全要素生产率差距较大等问题日益突出。我们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全面提高轻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我国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改革升级、开放升级的机遇中,善于借力发力,不断促进轻工业的由大变强。
山东省各市轻工联社(行办、协会),省轻工联社所属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重点企业代表近150人出席了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化办公室郭永新副主任出席并主持了大会,郭和生处长,王堰副处长一同出席会议。(wy)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