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多”书桌等多款家具不合格

0
2018-08-10 来源:中国消费网

           北京市恒瑞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品木阁”圆凳,标称主要材质是金丝影木,而实际材质却是筒状非洲楝,佛山市南海树和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和木居”小方凳,标称主要材质是枫桦木,而实际材质却是桦木……8月7日,北京市工商局对外发布流通领域家具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共有包括“可爱多”书桌和升降椅子、“喜梦宝”书写椅等在内的13款家具不合格。

据了解,在近期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中,北京市工商局对市场上销售的家具类商品进行了抽检。共发现包括标称为北京市朝阳区杰德伟业家具厂生产的“可爱多”书桌和升降椅子,标称为厦门优客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生产的“喜梦宝”书写椅,标称为成都市源泽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弋玛特”双抽床头柜和小书桌等在内的12款家具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木工要求及力学性能(推拉构件强度)、结构安全(孔及间隙)以及警示标识等。

抽检发现,北京亨利美佳家具销售中心(北京市门头沟区双峪环岛东路南)销售的床头柜,存在力学性能(推拉构件强度)不合格项目,且该商户所销售的不合格床头柜无厂名厂址。

此外,本次抽检还发现,标称为天津依胜美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依胜美”床头柜,标称为北京天泽林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天泽林”床头柜,标称为河北万安家居生产的推柜,上述3款家具存在木工要求、力学性能(推拉构件强度)等不合格检测项目,但抽检结果按照注册地址或者标称地址送达被退回,北京市工商局在此警示消费者,谨慎购买上述3款家具。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北京市工商局将依法予以查处。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强调,被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下架退市等措施,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首都市场消费环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