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加强进口越南鱼粉检验检疫工作

0
2018-12-0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4日,海关总署官网发布关于加强进口越南鱼粉检验检疫工作的警示通报。
 
关于加强越南进口鱼粉检疫监管的警示通报
预警事由
近期,南宁海关连续从5批越南进口鱼粉中检出猪、牛源性成份,涉及4家越南输华鱼粉生产企业注册登记C28.LH.01、C64.TH.01、C52.VH.01、C64.TK.02相关货物已作退运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发布本警示通报。
涉及产品
鱼粉(HS编码2301201000)
涉及国家/地区
越南
预警措施
1.将越南输华鱼粉口岸查验比例由20%提高至50%。
2.对命中查验的越南输华鱼粉批批做牛、猪动物源性成分检测
3.依法检出牛、猪源性成分的货物实施销毁或退回处理。
4.请各直属海关及时将检出不合格情况上报海关总署
5.本警示通报有效期6个月。
备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