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江重点整治品牌茶叶标签标识问题

0
2018-12-14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13日,记者从福建省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前不久该局开展茶叶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整改规范品牌茶叶标签标识。截至目前,该局行政执法大队共整改规范品牌茶叶经营户11户,下架退市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茶叶50公斤,整改规范茶叶标签标识5个,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件。

据了解,此次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茶叶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6个月,对全县范围内茶叶专卖店、茶叶专柜、超市、茶叶零售店等茶叶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对连江县品牌茶叶经营户进行专项检查,先严查茶叶经营者主体资格,对不符合条件的无证无照茶叶经营户坚决予以取缔。重点对品牌茶叶包装上标签标识不规范等违法情况进行检查,对预包装茶叶标签标识不规范的,责令经营者下架退市;对销售无标签标识的散装茶叶,规范标签标识;情节严重的,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依法查处。检查中,发现部分品牌茶叶经营户存在其销售的预包装食品(茶叶)的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如:未如实标注生产日期、未如实标注许可证号、冒用公司和许可证号等。

下一步,该局将通过严格规范茶叶产品标签标识,督促茶叶经营户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等各项自律制度,严把进货、销售和退市“三关”;鼓励茶叶经营者从主体合法、手续齐全的生产厂家采购茶叶,组织开展茶叶生产经营行为监管和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对连江县各类超市、茶叶市场、茶叶专营店进行全面排查,着力解决茶叶中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等质量问题和非法添加问题,从源头上确保茶叶质量安全,不断提升保障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从而提高食品安全性和提振消费者信心,促进茶叶产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