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2018年11月75批食品、2批化妆品未准入境

0
2018-12-27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12月24日,海关总署官网公布2018年11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信息显示,2018年11月,全国海关在入境货物到达口岸接受监管环节,检出安全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75批、化妆品2批。

未准入境的食品来自8个国家或地区,涉及6类产品,主要是糕点饼干类、其他加工食品类和特殊食品类,主要项目是食品添加剂不合格、品质不合格和货证不符。其中,有46批产地为美国的食品未准入境,包括由北京朝批茂利升商贸 有限公司进口、WINSIGHT INTERNATIONAL SOLUTION生产的1批福思汇千岛酱,未准入境的事实为“超范围使用食品 添加剂明矾”;由上海翔恩贸易中心进口、Esmond Natural Inc.生产的1批生命能乳清蛋白粉/ 康每乐乳清蛋白粉,未准入境的事实为“标签不合格”。

未准入境的化妆品均来自日本,分别为肤用化妆品和发用化妆品,未按要求提供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和微生物污染为不合格原因。其中,由江苏汇鸿国际集团 中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进口、Yameilife company limited生产的1批日本制造花叶皂剂 沐浴套装因未按要求提供进口非 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 凭证未准入境;由上海咖思美贸易有限公司进口、TK CORPORATION LTD生产的1批咖思美马油护发素因微生物检测超标未准入境。

海关总署强调,对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退运或销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