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严打食药违法案件 查扣费列罗巧克力418公斤

0
2019-02-27 来源:中国消费网

        2月25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食品安全”“药品放心”子行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截至目前,成都市已出动执法人员4万余人次,排查行政监管对象1.3万家次,排查风险隐患1205个,抽检637批次(其中针对保健食品专项抽检96批次,合格率100%),立案35件,罚没款503.9万。

  据了解,在近期开展的农村假冒伪劣治理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双流区颜氏糖果经营部库房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并扣押了无中文标签以及无进口检验检疫证明的进口费列罗巧克力93件(418.5kg)、各类过期糖果162袋(282.5kg)。

  在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查处中,大邑县洋老板超市涉嫌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案案值较大。执法人员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涉案人员现场从事方便食品、饮料、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食品经营活动,未能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案值金额14.14万元。

  新都区长宁竹海罐头食品厂生产的泡山椒笋尖等酱腌菜产品,二氧化硫残留超标,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鉴于当事人2018年曾因类似情况被处罚,市场监管部门决定给予从重行政处罚,共计罚没8.02万元。

  此外,近期,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处罚到人”,对1年内已累计被给予行政处罚3次的1家食品加工厂进行了立案查处,并且对其投资人进行了立案调查。

  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4万余人次,排查行政监管对象1.3万家次,排查风险隐患1205个,抽检637批次(其中针对保健食品专项抽检96批次,合格率100%),立案35件,罚没款503.9万。特别针对农村假冒伪劣治理,食品生产领域共立案27件,罚没总计31万元。食品流通领域共立案189件,餐饮环节共立案68件,商贸集市中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立案4件,商贸集市中食品流通行为立案7件,涉及无证无照食品经营共立案14件,其他涉及食品安全的案件立案8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