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霜违规添加激素追踪:江西省卫健委立案查处两家涉事企业

0
2019-03-19 来源:中国消费网

        3月14日,《中国消费者报》3版刊发《多款热销“宝宝霜”竟然添加激素》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3月15日,江西省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李斌向《中国消费者报》表示,针对报道反映的有关问题,该局将部署卫生防疫部门展开调查。此外,针对“消字号”产品违规添加现象,江西省卫健委系统已启动专项执法行动。

  3月19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江西省卫健委获悉,樟树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已针对涉事企业进行立案,查处一起消毒产品生产企业非法添加案。

  樟树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称,3月14日,接到其他部门反映,江西某实业有限公司可能存在非法添加激素的行为,该局立即组织调查组对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经调查取证,初步核实该企业的产品苗疆域草婴儿紫草膏(生产数量12件,20g*400支/件)非法添加了醋酸地塞米松,查扣了醋酸地塞米松60克,查封其原料库及成品库,等待进一步处理。

  樟树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表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非法添加激素,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危害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该局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坚决打击此类违法行为。

  江西省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李斌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目前,两家涉事企业已被立案查处,其中位于永丰县的涉案企业去年已注销许可证,正在追诉取证,同时,江西省卫健委已向外省发出协查取证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