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4批次食品不合格

0
2019-05-13 来源:中国消费网

        5月9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最新食品抽检公告,公布了4批次不合格食品。

  近期,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肉制品、蔬菜制品、餐饮食品等3类食品98批次样品。抽检肉制品1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蔬菜制品2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餐饮食品5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双流区锦盛调味商行销售的标称由长宁县双河蜀鑫食品厂生产的火锅笋片王(盐水竹笋),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检验结果为1g/kg,标准规定为≤0.1g/kg。经四川省轻工业设计研究院(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监测成都站)复检不合格。

  威远县新店镇文丰食品厂生产的火锅烧烤肠,不合格项目为氯霉素,检验结果为1.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经四川省轻工业设计研究院(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监测成都站)复检不合格。

  双流区永攀食品商贸部销售的标称由四川大吃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竹笋,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检验结果为0.34g/kg,标准规定为≤0.1g/kg。

  康定市光哥面馆销售的油条,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验结果为292mg/kg,标准规定为≤100m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绵阳市、宜宾市、内江市等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成都市、甘孜州等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