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批次农用薄膜产品质量不合格

0
2019-06-0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上海市生产、销售的农用薄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3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商品标称商标涉及春蕾、亨泰和江燕等。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455-2006 《农业用聚乙烯吹塑棚膜》、GB 13735-2017《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GB 13735-1992 《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农业用聚乙烯吹塑棚膜的拉伸强度(纵、横向)、断裂伸长率(纵、横向)、直角撕裂强度(纵、横向)、透光率、雾度、初滴时间、流滴失效时间以及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的厚度、拉伸负荷(纵、横向)、断裂标称应变(纵、横向)/断裂伸长率(纵、横向)、直角撕裂负荷(纵、横向)等项目进行了检测。

抽查发现上海市青浦区银华农资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为巢湖市安邦农地膜厂生产的春蕾牌聚乙烯吹塑地面覆盖膜(规格型号:11000×0.005毫米)拉伸负荷(横向)不合格。出现同样问题的还有上海市青浦区互信农资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为山东鲁济塑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江燕”牌薄膜。记者了解到,拉伸负荷反映了农膜的强度。如果拉伸负荷太小,薄膜强度不够,铺设和使用中易被人为扯破,或者受自然环境(风、雨、动植物或土壤移动等)的影响而破损,失去对农作物的保护,造成经济损失。

上海农友植物医院有限公司叶榭店销售的标称为茌平光河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亨泰”牌双防膜/代伟-无锡(规格型号:幅宽2m厚度为0.014mm;生产日期:2018年8月5日)流滴失效时间不合格。出现同样问题的还有上海市浦东新区大团镇强富农资店销售的标称为徐州市东方永辉塑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鲲程牌聚乙烯农膜(规格型号:3000×0.02mm和3500×0.02mm)。流滴性能较差的农用薄膜易凝结水珠滴落到植株上,会引发多种病害,另外,棚内结露滴水使得棚内湿度增加,也会引起多数真菌病害的发生,影响农作物生长。

据悉,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