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至5月抽检不合格率为1.9%

0
2019-06-26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记者6月18日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前5个月,安徽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检33类食品,发现不合格样品452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1.9%。

  据悉,1至5月,安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33类食品23565批次样品的抽样检测并公布结果,其中,合格样品23113批次,不合格样品452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1.9%。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制品等25大类食品的合格率高于总体合格率。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合格率较低,分别为95%、94.4%。

  抽检发现,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6.8%,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5%,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9.5%,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5.6%。

  此外,根据《2019年安徽省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近期,安徽市场监管局委托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组织开展对饼干、豆制品、方便食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5类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发现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史河路分公司经销的安徽鹰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鹰唛大豆油,酸值(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43mg/g,标准规定为≤0.2 mg/g。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负责人殷亚东告诉记者,酸值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味等异味,需避免食用。造成酸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包括:原料采购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储藏条件不当,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