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抽检:松桥落地扇、万利达电热水壶等标称商标商品上不合格名单

0
2020-02-17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2月7日消息,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流通领域对标称广东、浙江、福建、江苏、安徽、山东、四川、河南、上海9个省、直辖市的3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家用电子电器开展质量抽检。经检测,受检的60个批次家用电子电器,合格51个批次,不合格9个批次。

本次依据国家标准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19-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液体加热器的特殊要求》、GB 4706.23-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室内加热器的特殊要求》、GB 4706.27-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风扇的特殊要求》、GB4706.30-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厨房机械的特殊要求》、GB 4706.45-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空气净化器的特殊要求》、GB 31241-2014《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GB/T 35590-2017《信息技术 便携式数字设备用移动电源通用规范》和商品明示产品标准,经公开招标,选择有资质的检验机构重点检测了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耐热和耐燃、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外观及标识、有效输出容量、温度循环、过充电保护、短路保护、误操作、自由跌落等24项指标。

不合格项涉及外观及标识、电池容量测试(电池芯)、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标称商标为“松桥”的1批次落地扇样品被检出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HONESTDA”的1批次POWERBANK移动电源样品被检出外观及标识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尚等厨”的1批次多功能电热锅样品被检出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FenGQi风启”的1批次POWERBANK移动电源样品被检出外观及标识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万利达”的1批次电热水壶样品被检出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HONESTDA”的1批次聚合物移动电源样品被检出外观及标识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igoz”的1批次移动电源样品被检出电池容量测试(电池芯)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bEFEnb百分比”的1批次高容量安全移动电源样品被检出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bEFEnb百分比”的1批次移动电源样品被检出外观及标识项目不合格。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的家用电子电器,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家用电子电器的,请及时举报,举报电话:88908890。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