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吸尘器江苏抽查不合格 年初上海召回婴儿监视器

0
2020-05-22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于近日公布的《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1季度家用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显示,2020年1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皮肤及毛发产品护理器、电动剃须刀、吸尘器等3种家用电器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家用电器产品90批次,合格85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4.4%。本次抽查吸尘器30批次,合格28批次,合格率为93.3%,抽查共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1批次产品内部布线项目不合格;1批次产品连续骚扰(端子电压)项目不合格。

其中,由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江苏汇银乐虎商业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飞利浦牌家用真空卧式吸尘器抽查不合格。该吸尘器产品商标为飞利浦,规格型号为FC8515,生产日期为2017年11月6日,样品来源为实体店,不合格项目为内部布线,易对内部布线绝缘造成破坏。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吸尘器产品时应注意如下事项:

1.外观。吸尘器为强制认证产品,在购买时应注意查看产品外壳上是否有CCC标识;

2.功能。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不同类型吸尘器。其中有线吸尘器吸力较大,使用时间长,适合大面积长时间作业。无线吸尘器轻巧便携,吸力相对较小,使用时间短,适合小面积短时间使用;

3.使用。按照说明书要求和工作范围使用各种类型的吸尘器。非干湿两用吸尘器如果内部潮湿或进水可能导致电器短路。尖锐的物体如玻璃碎片、针头等不适合使用吸尘器收集,可能会损坏内部部件。使用完毕需及时清除吸尘筒内的灰尘,保持筒内干净,否则会影响吸尘效果及电机散热。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拥有注册专利6万项,从1985年设立第一家合资企业起,已建立了23家合资及独资企业,共有1.5万多名员工。目前,飞利浦在华累计投资总额已超过40亿美元。公司成立于1990年8月8日,注册资本5620万美元,KWOK WAI ANDY HO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公司为飞利浦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江苏汇银乐虎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15日,注册资本6250万人民币,孙乐久为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为扬州汇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孙乐久同为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为中华银瑞(香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于2020年1月8日公布的召回信息显示,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主动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16年1月至2018年3月期间生产的部分飞利浦新安怡数字视频婴儿监视器,涉及数量为2142件。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飞利浦新安怡数字视频婴儿监视器,型号为SCD620/93,极少数情况下,这款产品的父母端装置(显示器)在通电时,锂电池可能会出现过热现象,存在起燃的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