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伊份新鲜零食战略升级,“五大标准”催生零食新物种

0
2020-05-27 来源:中国消费网

        2020年5月18日,来伊份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施永雷在来伊份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将启动升级全新的“新鲜零食”战略。成立20年的来伊份,将“新鲜零食”确立为未来十年品牌战略,围绕新鲜进行全产业链迭代升级。

  何为新鲜零食?施永雷将新鲜零食定义为:“现制的新鲜口味,中央厨房式供给。”来伊份用原料优鲜、技术保鲜、包装锁鲜、产销争鲜、配送领鲜五个标准,系统性保障新鲜零食,同时发布全新“鲜”标设计、新鲜零食礼盒和未来概念门店,在中国传统零食行业中划开一道分界线,新鲜零食即将开启零食行业下半场。

  消费需求升级,催生新鲜零食新物种

  随着我国居民消费需求的升级,消费者零食消费逐渐向低热量、少添加、新鲜、健康的方向升级。根据亿欧智库发布的《2020中国新鲜零食白皮书》中权威数据显示,85%的年轻一代消费者购买零食时更追求新鲜、健康。而中国有六成以上的消费者会经常查看食品的成分表。

  来伊份20年坚持“领鲜到底”的产品理念,从成立之日起,就以“美味、新鲜,我要来伊份”为品牌主张;如今,来伊份重新审视自身发展战略与经营策略,在大量的用户研究、行业和竞争格局研究的背景下,将“新鲜零食”作为品牌战略,指导整个业务体系。

  “新鲜”意味着来伊份将摆脱粗加工、口味型的产品特征,以及科技含量低、同质化严重的产品体系,努力做到每一款产品都锁定优质原料,提高种植、养殖、防虫防害、收割、预处理、存储、配方、加工工艺、包材、视觉以及终端的陈列标准,引领行业升级。

  正如施永雷所说:“新鲜零食”对来伊份而言,并不是对工业化生产零食再贴一个新的标签,而是一个零食行业新的品类、新的物种。

  这对原料、生产工艺、产品保鲜以及供应链体系提出了更高更严苛的要求。相比其他零食行业门槛要高得多,品类结构也许可以被模仿,但背后那一套复杂精细的供应体系及全渠道很难在短时间内被复制与超越。

  未来,在行业的下半场,必将有一家头部企业会脱颖而出。而来伊份为此已经蓄力了20年。

  全新定义五大标准,确保新鲜战略实施

  施永雷董事长有过这样的阐述:我们都希望吃现制现售的产品,但是要保证它始终如一的品质和口味,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是个难点。

  让原料的新鲜品质、口味恒久,餐饮业最早采用中央厨房供给模式保障这一点,零食业是来伊份率先通过中央厨房式的标准化生产实现新鲜的口感。

  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来伊份经过20年经验沉淀,打造了一套从生产端到销售端全覆盖的标准系统。从原料优鲜、技术保鲜、包装锁鲜、产销争鲜、配送领鲜五大标准入手,如同一套组合拳,守在来伊份生产运输环节的各个关键部位,为“新鲜”基因保驾护航。

  原料优鲜:是供应新鲜、健康产品的基础环节,从原材料的源头上,来伊份就进行了严格把关,保证所有食材都是原产地新鲜直采,当季好食材,让消费者吃得健康,营养更美味。

  技术保鲜:摒弃了腌制、高温煎炸等不健康、营养损耗大的传统零食加工工艺,采用冻干技术、低温烘烤、低温油炸等更先进工艺,锁住食材的新鲜。

  包装锁鲜:选用铝、镀铝等包材增强阻隔性,防止食品在物理、化学、生物等方面发生质量下降或减缓质量下降的速度,从而延长食品货架期。

  产销争鲜:运用数字化对食品包装、出仓和销售日期进行精确计算和周密规划,并用数字化打通全渠道需求,统一采购并合理调配库存,实现实时数据协同产销一体化,尽可能缩短商品产销期,确保新鲜美味的零食以最快的速度上到货架上。

  配送领鲜:作为“新鲜零食”五大标准的最后一环,来伊份打造了一套先进的物流系统和数字化智能仓储管理,对食品实现24小时恒温运输,并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了终端分仓,江浙沪皖实现了每日配送,大大减少了运输周转期,实现配送领鲜。

  正是这五大标准,共同构建了来伊份打造新鲜零食的系统性优势。施永雷也在发布会上充满信心地表示:“我们的外形也许以后可以被模仿,但我们的‘新鲜内核’是无法被复制的!”未来,在零食这一赛道中,具有全产业链实力的头部企业必将脱颖而出。

  新鲜零食礼盒+未来门店,来伊份发布会新料不断

  除了实现新鲜的品牌内核外,来伊份还在发布会上发布全新“鲜”标、全新的概念门店、新鲜零食礼盒等场景与产品,完成由内而外体系化的品牌升级,全方位地向消费者输出新的品牌形象与消费体验。

  新鲜礼盒 新鲜袭来

  发布会上来伊份推出了概念新品新鲜零食礼盒,随着“正餐零食化,零食代餐化”消费趋势的风行,人们对正餐之外的代餐提出了美味、健康、便捷的需求,来伊份新鲜礼盒是一种新鲜零食组合的套餐盒,里面根据不同消费人群不同的营养需求、口味、食用场景,可以个性化地定制和搭配,为年轻的白领、宝妈等注重生活品质与营养健康的人群提供一份新鲜、美味、多样化的代餐产品。

  新鲜礼盒里的零食在原料上特别注重新鲜时令;在包装材料上,选择环保纸盒;技术上用更先进的加工工艺锁住零食的新鲜风味与口感,一打开就是扑面而来的新鲜感。

  概念门店 新鲜打卡

  来伊份还通过一则畅想鲜美生活的短片首次描绘了全新的概念门店。未来的来伊份门店不仅是新鲜零食的购买之处,更能够成为品牌交互体验、社交空间、年轻人潮趣文化舞台的综合体。店内洋溢着自然的新鲜元素,以简约时尚的设计为消费者带来整个身心的享受。

  未来店以原木色、自然、健康为设计理念,精致时尚的橱窗、装置艺术中岛陈列,未来的来伊份门店一定会成为商务精英、年轻潮流人士的打卡圣地,同时对于亲子家庭来说,也是一个享受美好时光的温馨小站。

  根据亿欧智库发布的《2020中国新鲜零食白皮书》预测,2025年我国休闲零食销售额将突破4万亿元,中国零食行业的头部企业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选定适合的战略方向并坚持不懈,将有机会找到企业的第二增长极。

  消费者渴望新鲜健康的零食,随着新鲜品类的推出,将助推中国零食行业的创新与发展。顺应这一趋势,来伊份新鲜零食品牌战略落地,未来将围绕该战略建构一个全方位的新鲜生态。“在来伊份,日日有新鲜,月月有新品。”施永雷自信地介绍道。

  期待来伊份能够在品牌战略升级的推动下,携手行业伙伴,一起为中国食品产业升级而努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