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0年度第3期认证风险预警通告

0
2021-02-04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2021年1月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20年度第3期认证风险预警的通告。通告显示,为监测认证活动相关方的工作质量和认证风险,推动认证有效性和公信力的提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市场监管总局于近期对有机产品认证领域(有机蔬菜、食用菌、葡萄酒等9类产品)实施了认证有效性抽查,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对有机产品认证领域(有机蔬菜、食用菌、葡萄酒、茶叶、水果、粮谷、乳制品、食用植物油、婴幼儿配方食品9类产品)的25家认证机构涉及的320批次产品实施了认证有效性抽查,认证机构覆盖率为28.7%。抽查发现18批次抽样产品(涉及8家认证机构)不符合认证要求,总体不符合率为5.63%。

    市场监管总局已将相关信息通报有关认证机构,有关认证机构已依据相关规定,对不符合认证要求的获证产品作出撤销24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严肃处理。对抽查发现严重不符合(违规使用禁用物质等情况)被撤销认证证书的相关产品,认证机构5年内不得受理该企业及其生产基地、加工场所的有机产品认证委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