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香型白酒等9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0
2021-02-05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2020年12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发布“关于征求《可可脂质量要求》等9项推荐性国家标准(报批稿)意见的通知”,通知显示,根据《国家标准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可可脂质量要求》等9项推荐性国家标准(报批稿)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28日,其中,涉及轻工标准如下。
 
《白酒质量要求 第9部分:芝麻香型白酒》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提出,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58)归口,将替代GB/T 20824-2007。标准规定了芝麻香型白酒的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质量要求,适用于芝麻香型白酒的生产、检验与销售。
 
《玲珑日用瓷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提出,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05)归口,标准发布情况为:1989年首次发布为GB/T 10812-1989《青花玲珑日用细瓷器》;2002年第二次修订时,名称修改为《玲珑日用瓷器》;本次为第三次修订。标准规定了玲珑日用瓷器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包装、标志、运输、贮存规则,适用于含有玲珑装饰的日用瓷器。
 
《铁质不粘锅》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提出,全国金属餐饮及烹饪器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10)归口,本标准为首次发布。标准规定了铁质不粘锅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使用说明书及包装、运输、贮存,适用于以铁质板材和铸铁为基材(包括内表面为铁质的复合材料),与食品接触表面采用不粘涂层处理的家用食品烹饪器具。包括:煎炒类、蒸煮类、饭煲类等。本标准不适用于烘烤器具。
 
《厨用刀具》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提出,全国金属餐饮及烹饪器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10)归口。标准规定了厨用刀具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标签、使用说明书及包装、运输、贮存,适用于刀片由金属材料制造的厨用刀具。
 
《不锈钢真空保温容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提出,全国金属餐饮及烹饪器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10)归口。标准规定了不锈钢真空保温容器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及规格、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使用说明书及包装、运输和贮存,适用于与食品接触的日用不锈钢真空保温容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