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飞钓式鱼线轮行业标准即将出炉

0
2022-09-22 来源: 消费日报官方平台


近日,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组织的行业标准《飞钓式鱼线轮》预审会议召开。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张培生强调,主笔单位要对关键性技术指标严格把关,在特殊零部件的规格及试验方法上应多维考虑,便于标准的贯彻执行。

9月20日,消费日报记者对《飞钓式鱼线轮》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扬州久扬渔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吉荣进行了专访。

“了解飞钓式鱼线轮,要先从飞钓式钓法讲起。”俞吉荣介绍称,“飞钓最早源于北欧,常应用于溪流峡谷等复杂的场景,由于场景特殊,因此衍生出了一套专用渔具,包括飞钓式鱼竿与鱼线轮等,但因为钓法对钓手的专业性要求较高、国内外受众群体普遍较少,因此飞钓式鱼线轮目前在鱼线轮行业占比相对较少。”

俞吉荣告诉记者,国内品牌研发、生产飞钓式鱼线轮已有超过二十年的历史,但此前一直没有统一的标准。“由于受众群体较少,目前国际上并无统一的、书面形式的标准可供参考,老牌渔具企业各自执行企业标准,因此在产品使用数据收集方面较为困难。在标准起草过程中,我们从多渠道购买了国内外不同品牌、不同年份的产品进行实验,同时我们也收集了大量使用者的数据,包括使用环境、操作习惯到渔获特点等多方面,进行逐一分析,再与业内专家深入交流,最终成功量化了飞钓式鱼线轮的各项指标。”俞吉荣说道。

俞吉荣认为,《飞钓式鱼线轮》的制定填补了此前行业内的标准空白,强化了渔具产品的市场细分,满足了部分小众消费者的需求,促进渔具产业高质量发展。俞吉荣表示,《飞钓式鱼线轮》在该领域内是国内乃至国际上第一份专业、成体系的标准,它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国渔具品牌的国际竞争力与影响力,是我国正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完美诠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