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0
2020-08-04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塑料污染治理指示精神及国家部委工作要求,7月2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主持召开会长办公会,决定成立“轻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7月30日,中国轻工联副会长、领导小组组长何烨主持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做好可降解塑料标准支撑,有序、有利、有效地推动塑料污染治理的工作举措。

 

    会议听取了中国塑料加工协会副理事长王占杰对可降解塑料应用及塑料污染治理相关情况汇报,听取了中国轻工联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王旭华对《可降解塑料的分类与标识要求指南》编制情况汇报。该《指南》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委托中国轻工联组织编制,规定了可降解塑料的分类和标识要求,适用于可降解塑料的生产、流通中的标识管理。会议对《指南》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议。

    会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信部和农业农村部的重视与支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场监管总局马胜男副处长对中国轻工联勇于担当、高效率、高质量编制《指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指南》的发布将对现阶段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发改委环资司楼彭康博士就《指南》的应用提出建议;工信部消费品司田风州同志提出更多行业协会要参与到塑料污染治理的工作中。

    何烨副会长在讲话指出,感谢国家有关部委对中国轻工联的信任和指导;感谢小组各组成单位和相关技术部门对工作的大力支持。何副会长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推进轻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一是要按照领导与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指南》,做好塑料污染治理的标准支撑工作;二是制定宣传、应用、推广《指南》的可操作性工作举措;三是要按照国家发改委等部委要求,积极配合发起推广应用可降解塑料的倡议书;四是在部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方位推进轻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中国轻工联综合业务部、教育法规部,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生物基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轻工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等领导小组组成单位,及中国农科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综合业务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