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0
2023-09-18 来源:中国轻工


    9月15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中国轻工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总结成效经验,巩固学习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谭星辉到会指导并讲话,中国轻工联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中国轻工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轻工联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主持。


    张崇和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国资委党委第十三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中国轻工联党委严格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工作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教育整顿、建章立制,努力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亮点,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张崇和从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中国轻工联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一是思想强基,凝心铸魂取得新进步。二是调研破题,忠诚履职开拓新路径。三是建功兴业,实干担当推动新发展。四是践行宗旨,为民服务收获新成效。五是以学正风,干部教育迈出新步伐。

    张崇和指出,通过近5个月的主题教育,中国轻工联党委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立得住的实际效果,初步展开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新探索,积累了思想强党、以上率下、聚焦主题、务求实效、推动发展的新经验。

    张崇和强调,今天的总结会,也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启动会。下一步,中国轻工联党委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见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在推动成果转化上持续用力。要按照中央要求,做好主题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认真梳理主题教育文件方案、议程简报、总结报告、台账清单,更好地总结经验、探寻规律、留存未来。要持续深化整改整治,把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贯通起来,和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清单贯通起来,努力用整改整治的新举措、新办法,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在积极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新消费推动轻工业转型升级。要加快绿色产品标准体系建设,以绿色产品引导新消费。要推动轻工业科技创新,以新动力推进新发展。要做好轻工大赛和职业能力评价,以高技能人才促进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轻工产业集群建设,以集聚发展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努力把主题教育转化为积极担当作为的巨大动力,为建设轻工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要在建强干部队伍上持续用力。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轻工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化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继续做好纪检干部教育整顿。要着力用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谭星辉代表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讲话。他系统介绍了第一批主题教育总体情况,从五个方面对中国轻工联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中国轻工联党委主题教育坚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了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把学思想贯穿始终,确保了筑牢凝心铸魂的思想根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确保了调查研究求真、求实、求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确保了深查真视、严治实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全面进步。谭星辉对中国轻工联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强基固本”,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组织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二要涵养“新风正气”,狠抓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任务落实。要对还未啃掉的“硬骨头”和尚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紧盯不放,持续深化“靶向治疗”,坚持不懈抓好整改,不彻底解决不罢休。要在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以更优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确保制度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三要鼓足“士气干劲”,持续在推动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大兴务实之风和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将主题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中去,用中国轻工联及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更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中国轻工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部室、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