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开幕 轻工 “小”将竞技展风采

0
2023-09-18 来源:中国轻工


    9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对做好技能人才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技能人才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宝贵资源。举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形成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时代新风。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技能人才工作,加快发展技工教育,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完善中国特色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拓宽发展通道,提升待遇水平,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能劳动者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国务委员谌贻琴出席开幕式宣布开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致开幕辞,天津市市长张工致欢迎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住建、交通、轻工、机械四行业的36个代表团亮相开幕式。

    109个竞赛项目同日开赛。轻工代表团5名选手走上国赛赛场,他们年龄最大的21岁,最小的18岁,平均年龄19岁,将在国赛舞台上展示轻工技能人才的青春风采和精湛技艺。

    本届大赛分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轻工代表团5名选手全部参加世赛选拔项目。世赛选拔项目与世界技能大赛保持一致,主要是通用性、广泛性、引领性强,从业人员多且办赛条件成熟的职业工种。

 


图为轻工代表队选手欧祖安参加精细木工项目世赛选拔。该赛项对选手燕尾连接、贯穿棒连接、饼干棒连接、十字搭接连接等技能进行考核评分。


图为轻工代表队选手侯金辰参加烘焙项目世赛选拔。该项目需要选手根据原料质量、食品卫生及安全等因素制作产品,调整配方并适应环境变化。同时对选手工作效率、用料节俭程度、艺术天赋等进行考核评分。


图为轻工代表队选手赵叙含参加木工项目世赛选拔。该赛项比拼选手使用精密工具切割、确保修整和造型细节的精准性,完成粗精加工并确保工作测量、剪切的准确性等能力。


图为轻工代表队选手卢和金参加家具制作项目世赛选拔。该项目考察选手熟练识图,熟练掌握各种原材料的应用与加工的能力,要求完成一件由箱体、脚架、门和抽屉等活动部件组成的柜类家具。


图为轻工代表队选手徐钰淇在参加糖艺/西点制作项目世赛选拔。该赛项考察选手理解食材色彩搭配、口味组合和质地协调的能力,考察用不同材料制作糖果糕点并进行装裱的能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