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2铜2优胜 中国轻工联代表队圆梦国赛载誉而归

0
2023-09-21 来源:中国轻工


    9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闭幕。经过几天的紧张角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代表队参赛的5名选手和项目均获得奖项,取得1金2铜2优胜的优异成绩。其中,1名选手还获得最佳选手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被人社部授予优秀组织奖。本次大赛,共有109个项目的393名选手荣获金、银、铜牌。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代表队选手赵叙含(中)获得木工项目金牌。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代表队选手徐钰淇(右)获得糖艺/西点制作项目铜牌。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代表队选手侯金辰(右)获烘焙项目铜牌。

    4天的激烈比拼,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代表队的5名小将奋力拼搏,勇创佳绩。其中,赵叙含获得木工项目金牌,徐钰淇获糖艺/西点制作铜牌,侯金辰获烘焙项目铜牌,欧祖安、卢和金分别获得精细木工项目、家具制作项目优胜奖。欧祖安还获得最佳选手奖。此外,赵叙含、徐钰淇、侯金辰三名选手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入围世赛国家集训队,将作为全国顶尖技能种子选手进行深入培训、考核选拔,有机会冲击在法国举办的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

    作为为数不多的四个行业代表团之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今年3月,张崇和会长亲自部署有关工作,要求轻工职业能力评价中心组织家具、焙烤两个行业协会高质量落实选手选拔、训练和参赛工作。经过层层遴选和赛前集训,9月13日,刘江毅副会长为团长的中国轻工联代表团抵津参赛,5名年轻选手全力以赴,取得了100%获奖的喜人佳绩。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刘江毅和获奖选手合影。

    9月20日,已踏上返程之路的轻工小将们难掩兴奋,有感而发:“感谢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提供征战国赛的宝贵机会,让我们在国家最高的竞赛平台上开阔眼界、比拼技艺、交流成长”。“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成为选手们的共识。“我会利用好进入国家集训队的机会,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毫不放松提升技能,争分夺秒锻炼技艺。”冠军选手赵叙含赛后说道。“中国轻工联代表团最佳选手”欧祖安也表示,国赛参赛的经历将成为他提高技艺的宝贵经验,成为他逐梦国赛的指路明灯,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正如铜牌选手徐钰淇的获奖宣言,“少年自有少年狂,心似骄阳万丈光。”

    多年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累计举办国家一类职业技能竞赛2届次,二类职业技能竞赛93届次,覆盖轻工19个行业、61个工种,累计参训参选参赛人员超过50万。产生全国技术能手522名、轻工技术能手2066名,35名选手荣获国家“五一”劳动奖章。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借鉴全国技能大赛先进经验,优化轻工行业办赛机制,不断提升轻工技能竞赛质量水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