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快讯 | 张天任兼职副会长受邀出席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0
2023-10-16 来源:中国轻工

    10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受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言。张天任副会长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企业呼声,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的有力措施均转化为民企发展的强劲动力,对于未来的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后续发展中,天能控股集团要加快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用数字化改革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中国轻工联兼职副会长、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受邀出席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10月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有关专家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发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受邀参加座谈会,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和新能源行业发展作汇报发言。

    李强总理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在固本培元中持续回升向好,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


    李强总理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中求进,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都要向高质量发展聚焦;要更加注重有力有效实施宏观政策调控,进一步打好宏观政策组合拳,加强政策储备,更加注重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希望广大企业家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希望专家学者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多提建设性意见。


    张天任副会长面对面向总理汇报。他在发言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企业呼声,存量政策与增量政策叠加发力,前不久国家出台了“民营经济31条”。浙江省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2条措施。湖州市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9条措施。这些强烈的信号,均转化为民企发展的强劲动力。对于未来的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

    “要加快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用数字化改革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张天任副会长表示,天能建立了电池行业首个“产业大脑”和全国最大废旧电池回收云平台“铅蛋”,打造了“每块电池都有身份证明、每道环节都有迹可循、每块电池都能回家”的电池全产业链最优生态,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带动了产业链企业共同发展。张天任副会长建议国家从政策制定和优化的层面,继续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

    近年来,天能控股集团创新发展新能源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系统、废电池循环再生、现代服务业三大板块。今年上半年攻坚克难,持续主动转型升级,营收和利税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天能控股集团作为中国轻工联副会长单位,多年来围绕绿色动力电池的生产制造核心业务,深耕科技环保和新能源电池技术研发,先后4次荣获中国轻工业科技奖,是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科技百强企业,鉴于其在电池技术研发领域的突出作用,天能集团被中国轻工联认定为“中国轻工业理离子动力电池及系统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车用氢燃料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天能控股集团作为轻工优势领航企业,是落实国家科技强国战略部署,带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典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