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共建|擦亮“轻工”底色 共育轻工人才

0
2023-10-21 来源:中国轻工

    10月20日,大连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苑晓杰一行到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双方就推动轻工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中国轻工联党委副书记徐祥楠主持会议,中国轻工联秘书长郭永新,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出席会谈。


    会前,中国轻工联张崇和会长会见了苑晓杰书记一行。张会长对苑晓杰书记到访中国轻工联表示欢迎。张会长表示,中国轻工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轻工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工作,组织轻工教育分会和轻工、食品行指委,围绕重点高校,专注轻工专业,在轻工教学成果和名师评审、教材数字化转型、优秀课题申报立项、培育轻工职业教育集团、组织国家级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大连工业大学作为原轻工业部属高校,在食品、造纸、轻化、酿酒等领域具有深厚学科基础,多年来为轻工事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为轻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崇和会长希望大连工业大学与中国轻工联在科技成果鉴定、创新平台建设、职业技能鉴定、参与轻工竞赛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苑晓杰书记对中国轻工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连工业大学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大连工业大学是原轻工业部八大部属高校之一,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指导下,在轻工行业的关心支持下,学校为轻工事业培育了大量高素质人才,在轻化工程、食品科学、产品设计等领域积累了扎实的学科基础。近年来,在中国轻工联的支持下,学校曾7次荣获中国轻工联科技奖,获认“中国轻工业微生物资源与生物催化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冷冻调理水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个轻工科技创新平台。学校15个教材立项为中国轻工业“十四五”规划教材;5个项目入选中国轻工业“十四五”数字化项目;28个项目列为中国轻工业教育分会课题。

    苑晓杰书记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轻工联的关心指导,大连工业大学将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提质增效,促进轻工学子成长成才,切实擦亮学校“轻工”底色,希望中国轻工联在科技创新、质量标准、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持续支持。


    徐祥楠副书记表示,大连工业大学长期与中国轻工联保持密切合作,有力推动了行业产教融合发展,大批毕业生进入轻工企业、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工作,成为建设人民轻工,推动行业发展的骨干力量。今年是中国轻工联教育分会成立十周年,新一届轻工、食品行指委也于去年成立,大连工业大学作为重要成员单位,多年来深耕轻工传统学科沃土,发挥了“轻工高校 专业立身”的带头作用。下一步,中国轻工联将在优秀教材评审、课题申报立项、职业技能鉴定、轻工行业竞赛等方面给予大连工业大学积极支持,推动轻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永新秘书长介绍了中国轻工联在科技创新、标准质量、绿色智慧、技能人才等方面服务行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他表示,中国轻工联将积极为学校搭建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支持学校科技研发、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

    座谈会上,安庆大副校长介绍了大连工业大学学科建设情况。中国轻工联党建人事部副主任韩雪梅就轻工职业教育工作发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郭强,大连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高海亮、人事处长牟光庆参加会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