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会见宜宾市有关负责同志:同心同力 将第三届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办出一流水平

0
2023-10-30 来源:中国轻工

 

陶学周常委一行首先介绍大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10月3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会见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学周一行,听取宜宾承办第三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商大赛现场重点工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刘江毅、秘书长郭永新,宜宾市人社局局长李小林参加会见。会议议定,第三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将于12月3日-6日,在宜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张崇和会长对陶学周常委一行表示欢迎,对宜宾承办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人社部的统筹部署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精心筹划,全力组织,大赛整体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宜宾承办单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张崇和会长表示,举办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是人社部、全国总工会和中国轻工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国家技能强国战略的务实举措。本次大赛是国家一类大赛,规格高,难度大,组织复杂,任务艰巨,要高度重视,周密实施。

    一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办好大赛。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落实技能中国国家战略。凝聚各方力量,勠力同心,同心同力,办好大赛。主办方、承办方要各司其职,主办单位要做好赛务组织、赛程规范、赛项裁评、开闭幕式流程设计等工作,及时协调处理好大赛筹备中的各项问题;承办单位要做好赛场设施、赛事安全、后勤保障,特别是领导嘉宾的接待和专家裁判等技术人员的条件保障。

    二要突出重点,保障办赛质量。重点加强代表队组建、赛场赛区、赛事装备、参赛选手、裁判员、技术专家的协调服务,加强开闭幕式的组织协调,确保赛事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三要加强宣传,保证大赛效果。要突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突出贯彻落实技能中国国家战略,宣传大赛,宣传宜宾。要做好赛事跟踪报道、大赛影响力报道和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报道。确保大赛宣传成效。力争办成一场生动精彩、竞技性强、影响力大的具有一流水平的工业设计技能大赛。

    陶学周常委表示,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组建了领导机构,优化了工作方案,夯实了服务保障。场地场馆、设施设备正在加紧协调筹备,住宿、交通、安保、供电、消防、通讯等保障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落实。宜宾将举全市之力,保障大赛顺利举办,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培养,为贯彻总书记讲话要求,落实技能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中国轻工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宜宾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