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栉风沐雨三十载 继往开来谱新篇

0
2023-12-11 来源:中国轻工

 栉风沐雨三十载

继往开来谱新篇

 

 


    今年是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成立30周年、中国饮料工业起步发展的第40年。这些年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引领饮料行业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促创新,快步行走在从小到大、由弱及强的发展道路上。为回顾饮料行业40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中国饮料工业协会30年来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饮料行业高质量发展,12月8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大会并致辞,副会长李玉中出席大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郭向丹,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一级巡视员颜勇,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张金泽,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出席大会并发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党建人事部主任杨曙光,办公室主任郭强;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赵亚利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程毅主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崇和会长在致辞中表示,30年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踔厉奋发,步履铿锵,引领行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2022年,中国饮料行业总产量1.8亿吨,是30年前的37倍,年均增长13%;主营收入近5400亿元,是30年前的45倍,年均增长14%;人均饮料消费量129千克,是30年前的30倍。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在推动我国成为世界饮料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的历史进程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张崇和会长指出,30年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不忘初心,阔步前行。密切政企联系,服务行业企业,维护行业利益,反映企业诉求,践行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捐赠赈灾济困,发布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助推企业绿色发展,助力行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的波澜壮阔、成绩斐然的办会之路。

    张崇和会长强调,30年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锐意改革,求实创新。搭建会展平台,举行国际饮料节,举办国际饮料工业展,召开创新大赛、技术大会、主题年会,科普健康饮料,扩大行业影响,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与行业同兴,与行业共荣,铸就了繁荣行业、服务民生的光辉历程。

    张崇和会长就中国饮料行业和协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高质量大发展。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和行业,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践行国家战略,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始终为推动饮料行业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始终为建设世界饮料强国而努力奋斗。

    高品质惠民生。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和行业,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人民饮料,坚持质量安全为上,坚持改善供给结构,坚持增加品种、提升品质、培育品牌,以更加丰富多元、更加营养健康、更加高品质的供给,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可口佳饮日益增长的消费需要。

    高标准强自身。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服务宗旨,提高服务水平,推动行业发展,勇立时代潮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宏伟的目标,努力建设一个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赖、行业依托、企业满意、不可或缺的职业化优秀协会。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郭向丹在讲话中表示,2022年,饮料安全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8.9%;今年前三季度,饮料安全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9.1%,饮料产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健康。希望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继续履行协会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强化规范领导,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同治理,积极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技术和方法,服务企业、服务高质量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饮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饮料的质量安全。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张金泽表示,30年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领导下,秉承“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促进中国饮料行业健康发展,引导全行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消费者生产安全健康的饮料,为政府、企业、消费者服务”宗旨,在历届协会理事会的领导下,积极争取行业扶持政策,建立健全饮料标准体系,号召行业自律,推动行业营养化、多元化、绿色化发展,推进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创新,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国际合作,促进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开展饮料行业调查研究,以准确掌握饮料行业的实际状况,为政府部门制定和实施法律法规、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管理制度等提供决策咨询与专业支持,加快引领饮料行业产业发展的先进标准的制修订,推动饮料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数的发布,壮大行业发展必需的人才队伍,促进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上发布了《2022中国饮料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表彰了对行业发展做出贡献、成绩突出的先进企业和个人,相关部门领导、对行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老同志、对协会作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业内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代表等260余人参加大会。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2023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同期举办。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