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会长会见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守江一行

0
2024-03-25 来源:中国轻工

     3月2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会见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守江一行,双方就推动枣庄新能源产业发展进行了会谈。中国轻工联秘书长郭永新,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宝生,枣庄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波出席会谈。


    李守江副市长首先向中国轻工联长期以来对枣庄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枣庄近年来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枣庄市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新能源电池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市锂电全产业链企业达到一百余家,较2020年增长了近5倍,产品种类300多个,年产值近300亿元,形成较好的产业发展格局。希望中国轻工联持续关注枣庄轻工产业发展,一是持续支持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的举办,为展览活动助阵指导;二是持续推进枣庄新能源电池产业规划的编制工作,为枣庄发展出谋划策;三是持续带动企业赴枣兴业,为枣庄经济建设助力;四是持续培育枣庄轻工产业,为枣庄轻工业技能人才、科技创新、论坛展会等方面提供支持。


    张崇和会长对李守江副市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张崇和会长表示,中国轻工联高度重视助力国家淮海经济协作区建设,枣庄市作为区域中心城市之一,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发展良好,在动力电池、果蔬深加工、香辛料产品方面具备先发优势,中国轻工联将持续支持枣庄轻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支持枣庄轻工业加快发展,从创新轻工、绿色轻工、品质轻工等八大轻工着手,打造高品质轻工产业高地。二是重点协助枣庄发展新能源电池产业,从产业大会筹办、产业规划编制、协助招商引资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当地电池产业发展。三是共同发掘枣庄轻工产业新亮点,推动蔬果产品深加工,预制食品产业发展,香辛料产业提级增效,引领枣庄轻工产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宝生理事长从电池行业发展规律对枣庄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系统分析。他表示,枣庄市抢抓新能源电池产业热点早、地方政府重视程度高、产业链上下游完整度好,具备冲击行业一线产区的综合实力,但要加强科技创新投入和产业布局延伸,提升行业抗风险能力,确保转型升级不掉队,保持快速高质量增长。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综合业务部主任于学军、办公室主任郭强、综合业务部处长廖小红,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综合部副主任宋翊,枣庄市能源局四级调研员张明柱、能源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杨超等同志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