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颁布化妆品新规,再禁用多种CMR物质,水杨酸甲酯豁免

0
2022-09-20 来源:希科检测

2022年9月15日,欧盟发布了最新法规(EU) 2022/1531, 对十几种致癌、致突变或生殖毒性(CMR)物质实施了禁令和限制, 并更新了欧盟化妆品法规(EC) No 1223/2009的附录II、附录III和附录V相关规定。该法规自发布日起20天后生效,其中关于CMR物质的禁令于2022年12月17日生效。

 

以下物质因为其CMR 1A, 1B or 2类的GHS分类,被列入到附件II禁用清单,主要包括四氟乙烯、甲基异丁基(甲)酮(MIBK)和一些农药。

尽管水杨酸甲酯(CAS号:119-36-8)被分类为生殖毒性2类物质,但SCCS评估认为其在不超过浓度限制前提下在化妆品中的使用是安全的。法规更新了附件III限用清单中水杨酸甲酯的使用限量,如下所示:

驻留类肤用产品(除面部彩妆、喷雾/气溶胶身体乳、喷雾/气溶胶除臭产品和醇基香水外)和驻留类发用产品(除喷雾/气溶胶产品外):0.06%
面部彩妆(除唇部产品、眼部彩妆及眼部卸妆产品):0.05%
眼部彩妆及眼部卸妆产品:0.02%
驻留类发用产品(喷雾/气溶胶产品):0.009%
喷雾/气溶胶除臭产品:0.003%
喷雾/气溶胶身体乳:0.04%
淋洗类肤用产品(除手部清洁产品外)和淋洗类发用产品:0.06%
手部清洁产品:0.6%
醇基香水:0.6%
唇部产品:0.03%
牙膏:2.52%
6-10周岁人群使用的漱口水:0.1%
10周岁以上人群使用的漱口水:0.6%
口腔喷雾:0.65%
另外法规还更新了附件V准用防腐剂清单羟甲基甘氨酸钠(CAS号:70161-44-3),备注:只有可以证明投放市场的混合物中可释放甲醛的最大理论浓度(无论来源如何)<0.1 % w/w时,可用作防腐剂,最大浓度为0.5%。

查询瑞旭集团自主研发的工具“妆合规-中国化妆品原料法规数据库(China CosIng)”,水杨酸甲酯与羟甲基甘氨酸钠均已列入IECIC目录,且羟甲基甘氨酸属于准用防腐剂,化妆品使用时的最大允许浓度为0.5%。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