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批准咖啡提取物和菊苣提取物作为食品

0
2022-09-23 来源: 江苏省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平台

2022年9月9日,乌克兰农业部发布公告,关于批准咖啡提取物和菊苣提取物作为食品要求,适用于供人类食用的咖啡提取物和菊苣提取物,但名称为“可溶性咖啡”的食品除外,该公告自正式发布六个月后生效,过渡期至2026年1月1日。

公告中规定的要求包括适用范围,咖啡提取物和菊苣提取物分类及相应术语和质量要求、标签要求。其中咖啡提取物是一种浓缩食品,仅使用水作为提取剂,从烘焙咖啡豆中提取,无需任何与添加酸或碱;咖啡提取物必须仅含有来自咖啡豆的可溶性和芳香物质,但咖啡豆中含有的不溶性物质和不溶性油类在技术上无法去除,主要包括糊状咖啡提取物、液体咖啡提取物、干咖啡提取物;菊苣提取物是从普通菊苣的根部清洗、干燥、烘烤后,仅用水作为提取剂提取的浓缩食品,没有任何水解过程,不添加酸或碱,主要包括糊状菊苣提取物、液态菊苣提取物和干菊苣提取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