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ANVISA发布隐形眼镜的标签要求和使用说明

0
2022-10-28 来源:普瑞纯证Pure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8日,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的官网上发布了一则技术说明的更新,主要适用于隐形眼镜标签要求和使用说明。

这一技术说明要求所有医疗产品的包装上都必须包含使用说明。对于分类为I类和II类的产品包装,在没有此类说明的情况下,如果可以保证这些产品的使用安全,那么这些产品的包装可以不使用这些说明。

虽然隐形眼镜的风险等级属于II类,但为了保证其使用的安全性,仍需提供相关使用说明的信息,如下:

a) 经Anvisa批准的使用说明,包括使用方式、使用注意事项和注意事项,以及隐形眼镜及隐形眼镜盒的清洁和保养说明;

b) 处方隐形眼镜标签上的警告“遵医疗处方销售”;

c) 非处方隐形眼镜标签上的警告“遵医嘱使用”。

巴西的医疗器械的风险划分为I类、II类、III 类和IV类。其中 III 类和 IV 类的风险等级最高,注册要求最高,流程最为复杂。

对于巴西非本土的生产商,申请ANVISA认证的基本步骤和流程总结如下:

(1)首先确定产品所属类别;

(2)指定巴西注册持有人(BRH),该BRH必须获得ANVISA认证的许可;

(3)授权给该BRH,允许其代理申请ANVISA认证注册并提交相关文件,以及代理BGMP审核申请;

(4)产品获得INMETRO认证(如适用);证书有效期4年,每年通过验厂维护证书的有效性;

(5)产品归类后进行注册:

I类产品Notificação, 提交申请后30天内ANVISA发布公告notificação生效,有效期无限。

II类产品Cadastro,需要3~6个月在巴西联邦官方日报公布Cadastro生效,有效期无限。

III类和IV类产品Registro,需要先申请GMP/BPF证书,之后申请产品注册Registro。GMP证书获批后,产品才能拿到注册证,需要更长时间,产品注册有效期10年,GMP/BPF证书需要约两年审核一次。GMP和Registro都需要在巴西联邦官方日报DOU公布后才可生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