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发布太阳镜最新标准EN ISO 12312-1:2022

0
2022-10-31 来源:Intertek

2022年10月消息,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正式发布太阳镜最新标准EN ISO 12312-1:2022,版本更新至2022版,将取代旧版本EN ISO 12312-1:2013/A1:2015。

标准实施日期:2023年1月31日

法规要求注意事项:目前欧盟PPE法规(EU 2016/425)的太阳镜协调标准, 仍然是旧版本EN ISO 12312-1:2013/A1:2015,太阳镜协调标准何时采用新版标准(即EN ISO 12312-1:2022还未被欧盟官方法规正式采用),欧盟官方目前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相对于旧版本的标准,新版本标准主要变化如下:

●新增电致变色镜片的要求;

●将局部屈光力变化的检查方法替换为通过镜片观察规则网格图像的检查方法(ISO 18526-1:2020第6.3条);

●引入了在5°C和35°C下激活光致变色镜片作为可选信息;

●将侧面保护扩展到4类儿童太阳镜;

●根据ISO 18526-4:2020引入七个人头模型,三个1型和三个2型,外加一个儿童人头模型。每种类型有三种尺寸—小、中、大。对于太阳镜,这些测试人头模型的使用通常涉及不同的瞳孔间距。例如,类型1的瞳孔间距为60、64、68毫米;

●更新单片区域内的可见光透射率的均匀性要求,将测量区域缩小至30mm直径,同时将限值提高至15%(第4类滤光片的20%限值保持不变)。

新版太阳镜标准EN ISO 12312-1:2022在头模参数和测试项目的要求变更,将对测试结果存在一定影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