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制订10种化妆品色素分析方法

0
2022-11-07 来源: 海关总署

2022年11月1日,韩国食药部(MFDS)发布通告,为防止化妆品的非法制造销售,提高流通化妆品的质量,因此制订了可应用于口红、眼影等化妆品的10种色素分析方法,并发布于10月31日修订《化妆品使用限额成分分析法指南》中。主要内容包括:(1)根据化妆品色素种类、标准和测试方法,并考虑到化妆品可用色素使用频率,选定绿色204号、黄色4号、红色2号、蓝色2号、红色102号、红色40号、黄色202号(1)、红色103号(1))等色素种类;(2)使用成分限量根据化妆品法第8条指定使用保存剂、色素、紫外线阻断剂等标准执行;(3)修订的主要项目包括相关色素的物理、化学信息,详细分析方法如色谱分析方法,参考文献等。韩国食药部称希望通过此次对指南的修订,能帮助加强化妆品安全管理,确保化妆品使用安全,并将科学规划基础上开发和推广更多分析方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