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建议制定新的自行车头盔强制性安全标准

0
2022-11-08 来源:tbtguide

2022年10月27日,澳大利亚发布G/TBT/N/AUS/146号TBT通报,

就自行车头盔强制性标准的审查进行咨询。

强制性安全标准自行车头盔参考了2008年版澳大利亚自愿性标准中的某些要求。 澳大利亚自愿标准在2020年进行了更新。澳大利亚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建议制定新的自行车头盔强制性安全标准,允许供应商遵守最新版本的澳大利亚自愿性标准,即《用于自行车和轮式娱乐设备的头盔》(AS/NZS 2063:2020)。此外,ACCC建议允许供应商遵守以下四个广泛采用的海外自愿性标准中的任何一个:

——国际标准(Snell B-95,1995年自行车头盔标准,1998年自行车运动中使用的保护性头盔修订标准)

——欧洲标准《脚踏车和滑板及旱冰鞋使用者的头盔》(EN 1078:2012+A1:2012)

——美国标准《用于休闲自行车或旱冰鞋的头盔标准规范》(ASTM F1447:2018)

——美国标准《自行车头盔安全标准》(16 C.F.R. 1203)

新的安全标准除了这些自愿性标准中的要求外,不会提出任何其他要求,以减少监管复杂性和重复性,从而进一步促进贸易。

评议截止日期:2022年12月26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