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就双层床强制性安全标准征求公众意见

0
2023-01-04 来源:tbtguide

2022年12月15日,澳大利亚发布G/TBT/N/AUS/148,就就双层床强制性安全标准征求公众意见。强制性标准参考了1994年版的澳大利亚自愿标准中的某些要求。ACCC的初步立场是在修订的强制性标准中参考澳大利亚自愿标准的最新版本。 此外,还将考虑参考海外标准。

ACCC正在考虑更新强制标准,以允许符合以下自愿/强制标准:

——AS/NZS 4220:2010 双层床和其他高架床

——EN 747-1:2012+A1:2015 家具-双层床和高床。 安全强度和耐久性要求

——ASTM F1427-21e1双层床的标准消费者安全规范

——美国CPSC(16 C.F.R Part 1513)双层床的安全标准(美国的强制性标准,基于ASTM标准的早期版本)。

新的强制性标准不会对这些自愿性标准中包含的要求以外的内容提出任何要求。大部分双层床是进口的,允许供应商采购和销售符合国际标准的双层床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大的选择。

双层床是指作为家用家具或家用家具的一部分而提供的产品。它们不包括为露营设计的便携式双层床,也不包括大篷车、露营拖车、帐篷拖车、野营车、汽车住宅、火车、船舶、飞机和其他类型的运输工具中的内置双层床。具体来说,双层床或高架床目前的定义是:

1.一组组装好的或准备组装成单人床或双人/单人组合床的部件,它们将被叠放在一起;或

2.除医院床以外的任何单人床,其床垫底座的上表面距离地板表面至少有800毫米。

建议采用日期:新的强制性标准将在其注册后的第二天被采用。

建议的生效日期:新的强制性标准将提供一个过渡期(在这种情况下可能是18个月),以使供应商能够转向新的要求。 在过渡期内,供应商可以选择遵守新标准或现行强制性标准中的要求。

征求意见期:自通报之日起60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