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眼镜行业企业效益延续恢复态势

0
2023-07-05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今年1—3月,全国规上眼镜企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11.3亿元,同比增长7.95%;累计完成利润总额7.53亿元,同比增长5.95%;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76%。上述数据是记者在6月20日于江苏丹阳举办的中国眼镜协会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上获悉的,中国眼镜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我国眼镜行业企业效益延续恢复态势。

  记者了解到,2023年上半年,中国眼镜协会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重要进展:一是深入主要产区和相关省份,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和工作调研;二是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三是多措并举、创新路径,打造人才培养复合型平台;四是积极有序开展标准制修订,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五是主办、指导、参与国内外行业展会,促进商贸合作;六是协会分支机构陆续确定2023年工作要点,并有序开展工作;七是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八是继续开展公益科普活动,提升行业社会影响力。

  中国眼镜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经济运行保持恢复和回稳态势,但基础还不牢固,世界经济增长动能不足,出口乏力和国内市场需求不足制约犹存。为推动行业经济运行持续稳步发展,下半年中国眼镜协会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完成行业现状阶段性调研报告、不断推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巩固国内外展览和贸易平台、有序推进标准制修订、组织好行业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

  此外,为了更加深入持久地抓好眼镜质量提升工作,中国眼镜协会还联合丹阳市眼镜商会、温州市眼镜商会、厦门市眼镜协会、台州市眼镜商会、玉环眼镜行业协会、深圳市眼镜行业协会、鹰潭眼镜行业协会等七个主要产区协(商)会共同发起了《中国眼镜行业“共筑质量诚信”倡议书》。(记者解磊)


  转自:消费日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