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国粹之美︱2021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暨第27届绍兴黄酒节即将盛装来袭

0
2021-11-02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

 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发酵酒,是上天和大自然的恩赐,亦是人类不断造化的优秀传承。中国是酿酒的起源地,酿酒始祖在中国,黄酒酿造始于仪狄,兴于绍兴。这是人类酿造的伟大发明。也是人神共酿的伟大发明。

无消费,不发展。任何一个产业的兴盛都离不开强大的消费市场支撑。黄酒产业发展较为缓慢,与其明显的地域性消费特征,同时消费人群也极具局限性有着直接关系。素有“国粹”美誉的黄酒为什么发展不如意呢?对此,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曾指出:一是产业与市场变化、消费需求等脱节;二是产业格局没有提升,产业认知不够;三是传承与创新不足,同质化现象严重。这些观点清晰地指明了黄酒产业发展的障碍所在。

 

沉寂太久的黄酒产业,也在不断寻求复兴之路。以绍兴黄酒为代表黄酒产业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努力与深耕,逐渐找到了黄酒产业复兴的方向,紧抓消费升级主旋律,研究消费者喜好,探寻黄酒与消费者的契合点。如今,我们欣喜地看到,黄酒的消费群体正逐渐由低收入阶层向高收入阶层拓展,年轻化、时尚化也开始在黄酒产业盛行。由此可见,随着消费的持续升级与健康消费的升级,走高端化、年轻化、时尚化路线也渐渐成为黄酒产业的主要发展趋势。


为推动中国黄酒发展,中国酒业协会、绍兴市政府与黄酒骨干企业一直在寻找突破口,并连续多年举办绍兴黄酒节等各种展会,为国粹黄酒复兴赋能。发展至今,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和绍兴黄酒节在中国酒业协会的策划和资源引入下,已经由一个地方性的节日庆祝活动被正式提升到整个国际酿酒产业关注和聚焦的高度。如今酒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序幕已经拉开,作为最古老的发酵酒,黄酒企业如何突破地域重围、破除认知藩篱、触达新消费人群、实现高质量发展、快速复兴,成为决定黄酒产业在“十四五”期间、乃至未来发展的重要命题。

由中国酒业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暨第27届绍兴黄酒节,将于2021年11月7日-9日在绍兴隆重举办,向五湖四海的来宾展示浓郁的中国黄酒文化,让人们感受绍兴这座城市的酒香、风雅和以及全国各地黄酒文化的勃勃生机与活力,尽展中国黄酒之美,积极拓宽中国黄酒产业复兴之路。


那么,2021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暨第27届绍兴黄酒节又有什么产业发展新举措呢?以绍兴黄酒为首的中国黄酒又将演绎怎样的产业风采呢?中国黄酒又有着哪些创新成果呢?中国黄酒又将对整个酒类产业发出怎样的复兴宣言呢?……这一切都将成为2021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暨第27届绍兴黄酒节的亮点,更成为广大黄酒消费者的“醉美”期待。

2021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暨第27届绍兴黄酒节堪称是初冬时节,酒类产业最靓丽的风景,其浓缩着黄酒古老的历史、优秀的文化、陈酿的岁月、独特的风味、创新的结晶、复兴的决心。
初冬时节,冬酿开启,让我们共同期待2021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暨第27届绍兴黄酒节盛大开幕,让全体黄酒产业同仁共同努力,通过博览会和绍兴黄酒节这个大平台,把黄酒的文化传播到更远的地方,把黄酒之美展示给世界所有热爱生活,赞美生活的人们,让黄酒产业早日复兴,闪耀国粹荣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