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一季度家具出口排轻工行业第五位

分享到: 更多
2014-07-11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陆 薇
2014年一季度,轻工主要商品的累计出口值同比增长仅为1.73%。其中,家具的累计出口值占轻工主要出口商品的比重收窄为9.28%,同比下降7.75%,比轻工主要出口商品平均水平低了9.48个百分点。
在轻工主要出口商品中,家具的累计出口值排名降至第五位,皮革、毛皮制品及其鞋类制品、家用电器、塑料制品、工艺美术品4类商品的累计出口值占比超过了家具;轻工机械、纸浆.纸张及纸制品、文教体育用品、金属制轻工行业相关产品、照明器具、其他轻工行业相关产品6类商品的累计出口值增速保持了两位数增长,而家具和工艺美术品、日用机械、制盐4类商品的出现了负增长。
家具商品中,坐具及其零件的累计出口值(下同)占47.39%,同比下降1.85%;木家具占22.29%,同比下降3.62%;金属家具占15.27%,同比下降18.48%;其他材料制家具及家具零件占11.61%,同比下降22.07%;塑料家具占1.44%,同比下降1.21%;医用家具占0.94%,同比增长5.42%;弹簧床垫占0.70%,同比下降4.78%;牙科、理发椅及其零件占0.24%,同比增长21.00%;竹.藤.柳条及类似材料制家具占0.11%,同比增长48.67%。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