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成员国投资32亿欧元开展电池研发项目

0
2019-12-30 来源:科技部

  据欧盟官网消息,欧盟近日批准了由比利时、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和瑞典共同申报的电池领域“欧洲共同利益重要计划”(IPCEI),以支持欧洲在电池这一共同优先领域的研发和创新。上述7个成员国将在未来数年内投资32亿欧元资金并撬动私人投资50亿欧元,预计2031年完成全部项目。该项目共有17个直接项目参与单位,主要以企业为主(包括中小企业)。

  该项目重点集中在电池研发的4个领域,包括:

  1.原材料和先进材料研发。旨在开发可持续创新工艺,提升矿石的提取、浓缩、精炼和提纯工艺,形成高纯度原料;增强现有先进材料功能或研发新材料,以用于新型电池。

  2.电池单元和模块。开发新型电池单元和模块,以满足汽车和非汽车应用(如固定式储能、电动工具等)的安全性和性能要求。

  3.电池系统。开发新型电池系统,包括电池管理软件、算法、新型测试方法等。

  4.循环利用和提炼。开发用于收集、拆卸、循环利用和提炼再生材料的安全创新方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