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两化融合体系-离散型制造”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0
2024-03-13 来源: 数智轻工

    2024年3月12日,国家标准《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 新型能力体系 第2部分:离散型制造》启动会在京召开,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召开,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副主任马真,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郭和生,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标准所所长助理、全国两化融合标委会(SAC/TC573)秘书处代表柳杨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真强调,将在主管部门和标准归口单位的指导支持下,会同相关单位努力打造精品标准,为企业转型升级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郭和生指出,结合当前制造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和数字化转型评估工作情况,要站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高度做好标准的编制工作,深刻领会和把握标准的重要性、急迫性、创新性,围绕标准可信度和有效性两方面重点开展。
柳杨阐述了两化融合对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性,她指出要以标准为引领,贯标为抓手,持续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并对标准编制的质量和进度提出了要求。
    本次会议宣布成立国家标准《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 新型能力体系 第2部分:离散型制造》工作委员会,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分别担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单位,委员单位包括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研究机构和离散行业重点企业。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顾问高迪博士对标准立项背景与意义、前期工作历程、标准编制思路和主要技术内容、任务分工及进度计划等做了介绍。来自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航空学会、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科清研(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厦门力祺环境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合胜厨电集团有限公司、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隆达轻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超威电源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平和创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科研单位、行业重点企业代表就标准涉及的新型能力体系框架、能力类型的划分与设置、能力单元的分解与选择、能力应用效益以及编制大纲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标准编制建言献策。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以及离散行业重点企业和安全技术服务商等单位的领导和有关专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