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五谷磨房自研国家专利研磨技术

0
2022-12-2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建设的不断深入,国民对健康养生的需求越来越高。如何建立起一个让消费者放心、以引领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践行社会责任为使命的企业,是每一个食品企业需担负的责任。

中式食养品牌五谷磨房创始人桂常青是一位母亲,16年前,本着“给孩子最好”的初心,她创立了五谷磨房,旨在帮助每一位母亲,呵护全家人的健康。16年间,五谷磨房致力于传承东方食养文化,利用现代营养学开展科研创新,在食养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们始终坚持使用优质、非转基因的食品原料,做让自己和家人都放心的健康产品,回馈每一位消费者。”桂常青说。

坚持高质量发展——

科学育种、专业配方、专利工艺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好种子、好种植才有好原料。为从根本上提升黑芝麻的品质和营养,五谷磨房开启芝麻育种的“黑金计划”。今年6月,五谷磨房联合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创立食养黑芝麻研究院,合作种植、选育极具营养功能和开发价值的“黑之养一号”,对推动食养行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五谷磨房携手中国营养学会成立谷物营养研究中心。通过大量数据研究、调研、升级研发出更专业的配方。为选取营养质量更好的食材,五谷磨房建立食材营养素材库。在设计配方时,利用这些数据可以更科学地设计和研发配方,开发出配方更专业的产品。

在食品加工上,五谷磨房拥有独家的磨粉工艺。目前市场上大多数谷物类磨粉机都是通过两个磨盘的相互旋转来实现磨粉,磨盘的间隙大小直接影响磨粉的粗细。因为每种谷物大小不一,很多谷物粉的研磨都是“单一食材、单一研磨”。

 

五谷磨房研发的磨粉机磨盘间隙自动调节机构及磨粉机获国家专利。五谷磨房供图

为解决这个问题,五谷磨房历时两年研发出食材研磨机。通过机器自动调节磨盘间隙,即使研磨的食材多种类,多性状,每次研磨出的的粉体粒度也能粗细均匀,实现从“单一研磨”到“混合研磨”的历史性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多种原生食材的油脂、蛋白、碳水、纤维含量丰富,通过长、中、短不一的磨齿精确计算研磨后,破壁率高达96%,不仅口感更好,也易于人体吸收。该技术在2018年获得国家专利,不仅直接推动农产品加工技术的升级换代,引领谷物营养行业的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也为保障国民健康贡献力量。

积极带动农民增收——

创建六大食材基地,深耕“绿色江河”

近年来,五谷磨房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目前,五谷磨房在广西、新疆、宁夏、湖北等地建立六大食材基地,通过“五谷选地+农民合作社承包对接+提前支付预付款”的形式,近5年来累计合作种植超1.5万吨,提升农民种植积极性,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五谷磨房怀着“没有好源头,就没有好食材”的初心,携手“绿色江河”环保组织保护青藏铁路沿线生态环境。2012年以来,五谷磨房持续为“绿色江河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并将五谷磨房的食品作为当地科研工作者和工作人员的营养补给。未来,计划在青藏高原建立一个五谷绿色驿站,用于垃圾回收、环保宣传,用实际行动关注生态环境,关爱食材生长环境。

16年间,作为中式食养代表品牌之一,五谷磨房坚持传统东方食养和现代营养学相结合的现代食养,秉承“好原料、无添加、更专业”的企业理念,积极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科学育种、严苛选材、不断创新的工艺技术,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不断满足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更高要求。(王雅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