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 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开幕

2013-10-22 来源:义乌商报

 

 

10月21日上午, 以“全球采购、义乌风 向”为主题的第19 届中国义乌国际 小商品博览会在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整个开幕式不到15 分钟, 简朴而 又富有意义, 参展商、采购商代表为第 19 届义博会开幕剪彩, 剪彩的材质改 用简洁的红织带。在仪式更加简洁的 同时, 展会内容更加厚实, 本届义博会 以服务广大中小企业开拓市场、转型 升级为主线, 成为全球日用消费品生 产企业和采购商开展贸易洽谈、技术 交流、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 原外经贸部部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 财经委副主任石广生,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董松根,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韩圣健, 浙江省省长李强,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昌, 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吴晶, 浙江省商务厅长周日星, 浙江省外办主任金永辉, 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 金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暨军民,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纲等。义乌市委书记李一飞致欢迎辞, 市长何美华主持开幕式。

乌干达驻华大使瓦吉多索, 土耳 其驻华大使穆拉特·萨利姆·埃森利,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古依蒂姆·扎 尼,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拉季夫·甘基 洛夫, 玻利维亚驻华大使吉列尔莫· 查卢普, 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阿卜杜拉 耶·法勒,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卡尔门 萨·哈拉米略, 格林纳达驻华大使卡 尔·胡德, 31 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 员、驻华使领馆官员、社团负责人, 国 家有关部门、浙江省省级有关部门、 金华市及友好城市领导, 参展企业、 贸易商代表和义乌市级班子领导等参加开幕式。

李一飞在致辞中表示, 义博会创 办以来, 已连续成功举办18 届, 展会 的集聚效应日益凸显, 规模效应不断 放大, 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本届义 博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4500 个, 有 来自国内30 个省 ( 市、区 ) 及境外23 个国家和地区的2747 家企业参展, 展会同期举办第二届中国 ( 义乌 ) 世界采购商大会、第三届中国 ( 义乌 ) 世界侨商大会, 展会内容更加丰富, 经贸特性更加鲜明。我们将精心做好义博会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 为参会客商创 造更丰富的商机, 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努力把义博会打造成全球日用消费品 生产企业和采购商开展贸易洽谈、技 术交流、信息发布的首选平台, 为加快推进全省乃至全国产业转型升级、扩 大对外开放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 本届展会顺应国家“稳增 长、扩内需”的战略调整, 科学把握国 内外日用消费品发展趋势, 面向世 界, 服务全国, 瞄准国内、国际两大市 场, 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方向, 加强招展招商、宣 传推广和服务体系建设, 全面提升 组展质量和服务水平, 档次更高, 经贸成效将更显著。根据国内外市 场需求的动态变化, 迎合展会专业 化的发展趋势, 本届义博会力求做 大做强传统优势行业, 并优先发展新兴行业, 优化调整展区布局。在 上届义博会10 大行业的基础上整 合为 7 大行业, 分别为五金、电子电器、饰品及饰品配件、工艺品、日用品、文体用品、内衣袜子, 另设电子商务及贸易服务专区, 展区布局 更趋专业化, 因各专业展区商品集 聚而更具规模效应。

本届义博会的会议论坛板块服 务于展会总体布局和义乌市场繁荣 发展的大局, 围绕提升展会经贸实 效性, 还组织举办第三届中国饰品 高峰论坛、2013- 2014 中国小商 品城流行趋势发布会、义乌购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会、贸易对接会、2013 中国国际箱包设计与潮 流趋势高峰论坛、“商务官员义乌行: 关注进口”、浙江省侨联青年总会年会、义乌购B2R 项目招商等 经贸配套活动, 进一步丰富展会内 涵, 并借此广泛邀请专业采购商参 会, 切实提升义博会的展览经贸性 和实效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