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会长:推动轻工行业升级创新 满足人民生活美好需要

分享到: 更多
2018-01-10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民美好生活,重视消费品工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三品”行动计划、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等一系列国家战略,为消费品工业转型升级、繁荣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强劲动力,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重要的方向指引。 

    轻工业是覆盖最广的民生消费品行业,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主力军。当前,全国轻工业都在积极落实国家战略,以“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为宗旨,以消费升级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大力改善供给,努力提质增效,为国民经济稳增长,为满足人民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

    “十三五”以来,中轻联紧抓消费升级新趋势,开拓进取,踏实有为,努力推动轻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以国家战略引领、科技创新推动、质量标准推动、品牌建设推动轻工业升级发展。今后中轻联将以提高轻工业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深化创新驱动,落实“三品”战略,以与时俱进的新举措,不断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引领,推动轻工业创新发展,注重环境保护,推动轻工业绿色发展,推进智能制造,推动轻工业智慧发展,优化集群建设,推动轻工业集聚发展。

    作为重要的民生消费品产业,轻工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入推进“三品”战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品种更多、质量更优、品牌更响的轻工产品,为满足人民生活美好需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