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上海开幕

0
2018-06-23 来源:工艺非遗

     “2018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于2018年6月23日在上海青浦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工艺界、文化界、收藏界、商界人士相聚在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共襄、共享艺术盛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杜同和,上海市委领导、市品牌办主任、市文创办副主任陈跃华,中共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节、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四光、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董事长高常梓、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领导赵长青、房福军、林汉文、林汉武、杨文华等一并出席,共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杜同和致辞

上海市经信委领导、上海市品牌办主任、上海市文创办副主任 陈跃华致辞

中共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致辞

    “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自201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三届。2018年博览会更是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创新时代作新篇章”为主题,汇聚国内工艺美术杰出大师和代表性作品,分设中国木雕、中国玉石雕、中国陶瓷、中国古典家具、艺术品全球购等主题展区,不同文化业态交相辉映,成为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
    博览会上还举行了博览会全国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全国国匠专业委员会、雕塑专业委员会、玉石雕专业委员会、艺术金融委员等宣告成立,唐克美、范伟民、宋世玉、高常梓等行业权威人士领衔各专业委员会的发展,一个强有力的产业平台正在形成。

    “2018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总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展期为6月16日至7月16日,期间举办“国匠杯”优秀参展作品评选,“2018虹桥文化论坛”等主题活动。范伟民、李节、陈跃华、陈涛、高常梓、杨文华六位主讲嘉宾,分别从艺术创新、文化传承、品牌建设、产业聚集、艺术金融、平台建设等角度,阐述在全球化新时代背景下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的新思路,共同推动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深度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