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暨第三届一次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

0
2019-04-1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9年4月17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玩具标委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一次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第三届玩具标委会主任委员)杜同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正司级)陈洪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食品消费品处处长孙华,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标准处处长甘小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王旭华,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书记、副局长李国宏到会指导并作讲话。来自玩具标委会委员、通讯委员及相关专家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为第三届玩具标委会主任委员杜同和表示,很高兴担任玩具标委会的主任委员并参加此次换届大会。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第二届玩具标委会主任委员杨立同志、秘书长张艳芬同志及陈阳、雷再明、刘唐书副秘书长的带领下,在全体委员、通讯委员、秘书处专家、国际标准中国技术支持组、秘书处承担单位等各方面的努力下,第二届玩具标委会在国内、国际标准化工作上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得到了行业的认同。

 

    希望第三届玩具标委会将继续秉承第二届标委会的优良传统,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和国家标准化工作要求,不忘初心,认真做好玩具行业标准化工作。2019年也是标准化体系建设之年,第三届玩具标委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科学管理、服务发展,以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为中心,持续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着力提升标准化水平,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与监督,加强标准化支撑保障,以促进玩具行业健康发展。

 

 

 

 

陈洪俊副司长(正司级)为第三届主任委员杜同和颁发委员证书

 

杜同和主任委员为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颁发证书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陈洪俊副司长(正司级)从标准体系建设新任务、国际化标准突破、标委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王旭华副主任从行业管理角度对玩具标委会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标准处甘小斌处长从标准化改革和管理的角度给玩具标委会建设提出了要求。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孙华处长宣读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批准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的公告。

 

 

    第二届玩具标委会秘书长张艳芬向全体委员作报告。

 


    第三届玩具标委会秘书长王献新向全体委员汇报了《第三届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未来五年工作设想及2019年工作计划》,指出随着国家标准化管理机制的改革,考虑到国际、国内玩具及儿童用品领域贸易发展和广大消费群体快速变化的需求,考虑到玩具及儿童用品的不断创新和现代信息化技术应用,第三届全国玩具标委会将以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和标准引领为手段、以产品安全和高质量发展为引擎、以开放融合和合作共赢为原则来开展玩具领域标准化工作。

 

    第三届全国玩具标委会未来五年的工作设想体现为:1项核心、3项重点、6项基础工作。2019年是第三届全国玩具标委会的开局之年,是适应国家标准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所有工作要稳中求进,重在研究并确定玩具及童车等儿童用品领域未来标准化框架,重在推进第二届全国玩具标委会尚在进行中的工作。必要时,按照标准化改革要求研究确定数量适宜的新标准立项。

 

 

    会议同时对第二届玩具标委会18家先进委员单位、8位优秀委员、9位突出贡献专家进行了表彰。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修订稿)、《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修订稿)、《第三届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未来五年工作设想及2019年工作计划》。

 

    4月18日上午,会议对《玩具安全 第14部分:指画颜料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标准进行了审定。与会委员及专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严谨的审查,并充分交流和讨论。

 

 

    在已有第二届玩具标委会良好的标准化工作基础上,相信新一届玩具标委会在国家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管理下,发扬传统,继续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支撑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提升我国玩具行业标准化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