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检测检验认证联盟 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0
2019-12-20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12月17-18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承办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检测检验认证联盟 食品检测检验机构研讨会”在天津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何烨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张惠才处长,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王静处长出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轻工业质量认证中心、中国轻工业食品检测检验机构、行业重点实验室和企业等机构共37位代表。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王旭华副主任主持。
    天津市工业微生物研究所有限公司王春林书记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王静处长致辞,对各位代表来津参会表示欢迎;会议特别邀请张惠才处长解读检测检验机构最新相关管理政策及工作要求。
    轻工行业共有食品相关检验机构13家,业务范围涵盖食品、农产品、食品接触材料、三胶、盐等领域。2018年食品检测机构在编检测人员数量1000人左右,2018年度食品检测机构共出具检测报告数量14.2万份;在标准和科研工作上,参与国标、行标、地标项目38项,科研项目12项,总科研经费约500万;2018年通过国家、省市能力(参数)验证近300项。食品检测机构的不断壮大,为食品产业向着安全、绿色、健康方向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何烨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高度重视检测检验认证工作,非常关注轻工检测、认证机构在新时期,如何更好的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如何提升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实现自身的壮大和发展;如何建立机制,形成合力,合作共赢,增强凝聚力。下一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要加强检测检验认证业务的统筹、协调、指导,通过需求调研,开展个性化服务,更好地发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检测检验认证联盟的平台作用,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希望各检测机构能够在中轻联主导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以及品牌培育等重点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会代表结合本机构的发展现状深入交流,提出问题,反映诉求,从新形势下食品检测市场需求;如何建立机制,形成合力,拓展市场、壮大实力;食品检测领域重大科研需求分析等方面进行研讨和座谈。参会代表一致呼吁加强检验检测认证联盟的合作交流,凝聚力量,共同推进食品检测行业的进步,为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王旭华副主任做会议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取得的实质性进展,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会后会根据参会代表提出的建议和需求,展开可行性分析,制定相关方案。
    会议期间,组织参会代表前往参观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市利民调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进一步深入了解食品监督检测机构及生产企业的发展现状,从食品检测检验需求、生产流程、管理模式、风险防范等重大问题上深入学习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