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3季度我国乐器出口情况

2008-11-05 来源:中国乐器协会网
 

 

 最近国家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0813季度我国乐器出口金额10.93亿美元,同比增长26.06%,增长幅度比去年同期提高了8.17百分点,尤其是我国乐器对美国出口增长41.15%,这一数据反映出,虽然当前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对国际金融市场造成严重冲击,但是我国乐器出口保持稳定增长的基本态势并没有受到影响,特别我国乐器出口美国形势,2007年三季度仅增长了3.64%,而今年三季度却大幅增长40%以上,这一形势确实为中国乐器行业坚定了信心,大大鼓舞了士气。


 200813季度,我国乐器进出口总额达到12.39亿元,同比增长25.28%,其中进口金额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9.67%


 13季度,我国乐器出口到世界162个国家,比去年13季度增加3个国家,比今年上半年增加了14个国家。出口金额增长幅度较大是拉丁美洲和和北美洲,分别增长了38.39%38.68%,出口亚洲乐器金额增长幅度9.48%。我国乐器向世界各大洲出口格局有所变化,亚洲和非洲的增长幅度有所下降,北美洲快速增长,欧洲基本保持稳定。


 今年13季度我国出口到美国的乐器金额为3.48亿美元,同比增长41.156%,中国乐器出口金额比例为31.83%,同比上升3.46个百分点,反映出美国不仅继续保持中国乐器最大出口国的地位,而且比重有所上升,主要是电声乐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