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工业10月同比增3.8% 皮革毛皮有所下降

2008-11-20 来源:

    在世界经济金融危机日趋严峻并逐渐影响国内经济的背景下,10月份上海市工业生产增幅进一步回落。上海市统计局昨天公布,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994.38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3.8%,增幅同比下降11.5个百分点。

    10月份,上海市34个工业行业中,15个行业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月下降,12个行业工业总产值增幅同比回落。其中,工业总产值下降较快的行业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废弃资源和废旧材料回收加工业,木材加工及木、竹、藤、棕、草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化学纤维制造业,皮革毛皮、羽毛(绒)及其制品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值得关注的是,10月份上海市六个重点发展工业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304.99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65.4%,仅拉动全市工业增长2.6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下降。

    根据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昨天公布的调查结果,10月份上海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1%,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比最高的4月份回落3.8个百分点。1月—10月,上海市CPI比去年同期上涨6.4%。

    10月份上海市各类主副食品价格纷纷下降,带动食品类价格环比下跌1.1%;同比上涨10.1%,涨幅比上月回落2.8个百分点,比最高的4月份回落11.1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继续低迷,环比下跌0.8%,随着翘尾因素完全消除,同比也转降,下跌0.4%,近4年来首次出现下跌。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