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轻工行业:箱板纸价格继续上涨

2013-12-25 来源:中华纸业网

本周造纸印刷板块走势落后大盘。板块本周下跌幅度为5.52%,落后沪深300 指数(本周下跌5.34%)0.18 个百分点。虽然目前造纸行业短期仍将面临消费淡季以及新增产能释放的压力,而到了四季度,进入到行业的传统消费旺季,纸品价格有望随着需求的复苏而再次出现上涨。

本周国际针叶浆价有望回暖。加拿大的漂针浆厂商品浆减产。但部分溶解浆线切换生产绒毛浆或者普通纸浆,这增加了针叶浆的产能。北美的漂针商品浆发运量强劲,而11 月初-12 月部分加拿大漂针浆厂产量减少,这两个因素导致夏季以来北美行情一直保持稳定。阔叶浆未来产能的增加,平均生产库存保持高位,买家在跨年之际努力降低纸浆现货库存,共同导致阔叶浆市场的疲软,但供需关系仍相对偏紧。

本周国际废纸价格趋于回调。美废,虽然本周美废期货市场主流行情波动不大,但目前供应商却大多持观望看涨态度。日废,在前段时间集中出货之后,近期日废期货市场供应商出货速度放慢,报价态度也趋于观望。市场主流行情暂时保持平稳。欧废方面,因年末圣诞、新年两个节日将临,欧洲供应商即将休假,因此目前供应方入市积极性不高,市场供应量也有缩减,混杂废纸和旧报纸成交依然不畅。

纸品交投清淡。双胶纸方面,本周国内双胶纸市场行情也基本稳定,市场成交气氛冷清,纸厂与经销商方面量、价操作都较为保守。本周,各地白卡纸市场交投气氛冷清。由于经销商多依单进货,尽量降低自身库存水平,故本月各地经销商库存处于低位。铜版纸方面,本周铜版纸市场较为平静,价格并未大幅波动。节日因素对纸张需求的带动作用已提前发挥,目前已经明显减弱。箱板瓦楞纸方面,纸厂方面涨价意向依旧坚决,目前接单良好并且,近期国家外贸出口情况较为乐观对箱板纸需求产生一定带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