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东省家具出口统计分析

2014-01-2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在世界经济发展总体形势略有好转的带动下,市场对木质家具的需求量有所增加,尤其是对木质家具需求量最大的美国,2013年前11个月,美国进口量比2012年同期增长1.2%,金额增长5.83%,这些对广东省木质家具出口十分有利。
    然而,由于越南近年来凭借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和土地优势,引进很多家具企业生产木质家具抢占国际市场份额,致使国际木质家具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面对传统的欧洲及日本市场的出口量减少,广东省木质家具出口企业一方面加大对美国、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泰国、阿联酋、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另一方面,坚持优质优价。因此,广东省木质家具出口在销售数量减少的形势下仍取得销售金额增长的较好业绩。
    2013年前11个月,广东省木质家具出口完成5690.61万件,占全国的31.72%,比2012年同期下降2.57%;广东省木质家具出口金额完成55.61亿美元,占全国的49.96%,比2012年同期增长11.29%。总体来看,广东省木质家具出口数量降幅在减少,出口金额增幅不断加大。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