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凭祥红木进口增四倍

2014-01-28 来源:左江日报 梁钰洁 李琴

    由于国内市场对红木需求大增,2013年,凭祥市红木产品进口呈现大幅增长。据海关统计,1-11月凭祥市红木产品进口4万吨,货值12260.8万美元,同比均增长4.1倍。其中红木原木进口2万吨,货值7012.2万美元;红木制品进口19972吨,货值5248.6万美元。

    据悉,红木作为稀缺资源性产品,其良好的使用价值及升值空间一直倍受国内消费者的追捧,特别是近期生效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将常见木种交趾黄檀纳入贸易限制保护范围后,作为供货源头的红木进口企业开始惜售囤货,导致国内一度出现红木原材料断货的局面,国内大量红木加工企业到处搜罗可供加工的原材料。由此,作为替代产品的巴里黄檀原木价格直线上升,带动了红木家具价格的整体上涨,而由此产生的巨大利润空间也导致了凭祥市红木产品进口量大增。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