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我国五金制品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明显下降

2014-04-03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4年1月~2月,全国五金行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26%。较2013年1~12月累计同比增长值下降了5.82个百分点,增速出现明显的回落。

内资企业主营业务占有绝对优势

从企业注册类型看,内资企业占有绝对优势。2014年1月~2月,全国五金行业中,近70%主营业务收入由内资企业完成,且内资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88%,增速也居首位。此外,外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69%;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出现了负增长,为-4.85%。
 
中、小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明显高于大中型企业

从企业规模看,中、小型企业增长速度加快。2014年1月~2月,全国五金行业中,小型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76%;中型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91%;大型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3%,中小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明显高于大中型企业。
 

建筑、安全用金属制造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最高

2014年1~2月五金各子行业中,建筑、安全用金属制品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66%;金属制日用品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91%;金属包装容器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57%;手工具、农园林及日用金属工具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67%;搪瓷制品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6%。
 

重点产区主营业务收入占比依旧较高

2014年1~2月全国五金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较高的产区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山东省、江苏省、河北省、福建省、河南省、辽宁省、湖北省、上海市、其它等地区。十个地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国的83.1%,占比与2013年12月相比略有下降,但绝对值依旧较高。其中:广东省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浙江省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8%;山东省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42%。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