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Q1光伏电池需求量超过9GW,年需求量可能超过49GW

2014-04-10 来源:人民网

    美国咨询公司NPD Group的太阳能电池部门Solarbuzz发布报告称,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太阳能电池需求超过9GW、同比增加35%。其中,增长显著的日本和英国占了总需求的1/3以上。

    过去12个月的移动合计值走势(图:摘自NPD Solarbuzz Quarterly 2014年3月版)

    据Solarbuzz介绍,通常第一季度的需求量在年需求量中所占的比例为20%以下。比如,2013年第一季度的需求量约为7GW,年需求量在37GW以上。由此推算,2014年全年的太阳能电池需求量可能会超过Solarbuzz预测的49GW。

    截至2014年第一季度,过去12个月的需求量约为40GW;估计到2015年第一季度末时,过去12个月的需求量将超过50GW。

    Solarbuzz副总裁Finlay Colville表示,“太阳能电池行业一直期待着需求能够追赶上2010~2012年过度增长的产能,现在终于迎来了这一时刻。太阳能电池厂商可以从‘活下来’这样的短期战略转向更为长远的战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